新加坡EZ-Link启动NFC智能腕带交通卡支付试点


2015-8-31 19:09

具备NFC技术的索尼SG50智能腕带来支付交通费用

  乘客未来乘搭地铁或巴士时,或许只需携带具备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智能腕带便可搭车,无需出示交通卡。

  陆路交通管理局、新电信、索尼(Sony)、易通公司(EZ-Link)、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以及通联公司(TransitLink)今天发表联合文告,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安排200名乘客参与试验计划,以使用具备NFC技术的索尼SG50智能腕带来支付交通费用。

新加坡EZ-Link启动NFC智能腕带交通卡支付试点

  NFC技术可允许不同的器材之间进行通信。备有此功能的手机或腕带等配件就像是一张免触碰式的交通卡,只要把这些配件放在收费终端机前扫描,便可探测到乘客上下车的记录。

  此外,参与试验计划的乘客也可以启动蓝牙(Bluetooth),并通过新电信的手机应用软件查询腕带内的交通储值额和交易记录。乘客未来或许还可以通过应用软件为交通卡充值。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