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全面接入支付宝 服装行业试水O2O


2015-10-14 16:44

优衣库接入支付宝

  10月14日消息,日本服装零售巨头优衣库的中国门店将逐步接入支付宝。继商超、餐饮等领域后,支付宝正在逐步覆盖服装零售这一典型的线下消费场景。

  早在2013年,支付宝就开始逐步接入各种线下消费场景。两年多时间中,支付宝在线下餐饮、商超、公共出行等领域形成广泛覆盖,用支付宝购物、吃饭、付车费俨然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常态。业内人士认为,服装零售也是线下最重要的消费场景之一,因此接入支付宝只是时间问题。未来,移动支付会在线下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常态。

  优衣库携手支付宝,线上线下深度合作

  作为日本服装零售巨头,优衣库对各个年龄阶段,尤其是年轻人群产生了极大影响。据英国知名广告公司WWP 2015年发布的全球服装品牌价值排名显示,优衣库高居榜单第四。之所以能够一直引领时尚风潮,在市场上快速蔓延,除了优衣库不落俗套的设计,其与时俱进的运营方式是关键。

  此次优衣库从时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移动支付方式着手,通过O2O再一次掀起“快时尚”新潮流——在线下门店接入支付宝当面付功能。据悉,目前全国已有12家优衣库作为首批门店接入支付宝,到10月22日该功能将覆盖全国所有340家优衣库门店。而在马上要到来的双十一活动中,优衣库将打通其线下门店与线上天猫旗舰店,通过接入支付宝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双管齐下参与到大促中。面对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O2O消费模式的普及,优衣库携手支付宝展开线上线下深度战略合作,从长远看,将实现优衣库线上线下资源的相互整合与导流,有效促进市场份额的提升并深化其在服装行业的影响。

  实际上,优衣库在今年4月份便已经与支付宝服务窗进行过合作,一起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消费偏好等数据进行分析,提高了门店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服装行业+移动支付:扩大年轻用户群

  实际上,支付宝介入服装行业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曾为多个品牌在O2O转型过程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对于服装行业来说,打通线上线下,由B2C转向O2O不仅是机遇,更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在中国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中,支付宝以74.31%市场份额占据行业首位,用户消费能力极强并呈年轻化。比起传统的支付方式,消费者用支付宝扫码付款,整个过程大约只需2秒。互联网的便利性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年轻群体使用支付宝消费已经是一个大趋势。

  通过支付宝与优衣库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到,移动支付能够帮助服装商店打通线上信息流与线下人流,实现向O2O运营模式的转型。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支付宝这样的新潮支付方式也能帮助服装品牌吸引并锁住年轻消费群体,增强消费者粘性。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