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POS升级 暗藏万亿金融商机 你准备好了吗?


2015-12-4 1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全球通用了30年的POS机具正在被边缘化,互联网POS成为支付“新贵”。近日,互联网POS技术与运营服务商——微智全景公司宣布与易宝、钱袋宝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向终端商户大批量铺设互联网POS, POS更新换代大门已被悄然打开。

  在互联网+时代,新旧市场冲击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正面临艰难转型。据了解,中国POS市场虽需求量巨大,但由于模式单一、已陷入同质化竞争,很多企业为获利都在靠违规生存,但近期央行越来越严格的收单制度又将他们逼回正途,日子明显难过。BAT巨头在移动支付上的发力也让收单公司陷入更深焦虑中,双重压力下他们不得不寻求新型武器应对变化。

  互联网POS成为发力点。在刷卡基础上,增加了线上支付通道,且成为电商聚合平台,更有着数据归集和分析能力,未来商业模式可拓展的途径很多,这其中的商机远远超过了原有收单业务。与此同时,POS存量升级也蕴含潜力。据央行统计,中国POS中国目前市场POS存量1642万台,且每年以30%速度提升,5年后就达到6000万台,仅机具升级就创造出900亿以上的市场容量,更何况后期商户装备新机具后,扩充的线上支付业务和电商业务创造的长期效益,粗略估计不会低于万亿规模。

  2015年11月13日,旺POS通过银联安全认证,真正推开了POS机具互联网升级,万亿市场大门。

  招商证券互联网研究员李阳分析,互联网POS新形态自出世到通过安全认证才1年时间,一方面证明了互联网POS技术和安全上已快速进入成熟期,另一方面也能看出银联对此创新的欢迎程度。更深层思考,银联前有HCE战略,后与苹果合作Apple Pay,中国银联已全面布局移动支付市场,智能化机具也是关键一环。

  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表示,“谁跑在前面谁就拥有未来市场的主动权。拥抱互联网是所有行业的必然出路,尤其当前支付行业,来自外界的竞争压力、来自商户和消费者的信息化需求,都在迫使我们拥抱互联网,赶赴这轮由互联网重构的金融大潮。”

  钱袋宝创始人孙江涛表示,“4G网络普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支付终端了,原有工业形态机具早就落后了,我们对单一的商业模式也感到力不从心,旺POS又给了我们新的商业机会,以收银为核心的整合运营工具才是POS的未来。”

  微智全景创始人兼CEO李岩接受采访表示,“互联网POS取代工业POS,就如同iPhone取代Nokia的智能革命。智能的支付方式以及线上线下的紧密连结,一定会激发更多创新商业模式和应用。想要突破同质化竞争,互联网POS就是最快突破口。”

  互联网行业资深评论员李瀛寰表示, “当前‘互联网+’零售的到来需要产业界利用创新技术、突破传统的商业模式、构建交互智能的O2O消费体验。而在全渠道零售趋势下,渠道的融合将更为多元化,不仅包含传统模式下的用户手机、平板等自带设备,还须包含线下交互智能的O2O设备,如互联网POS机、智能数字标牌和智能贩卖机等。这样一来,多元的数据融合将会带来更为精准的智能分析,所以POS升级换代,是银联、第三方支付公司、商户多方需求,除易宝、钱袋宝外,快钱、拉卡拉等都在积极推进互联网POS升级。”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