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的“中国智造” 旺POS闪耀CES展


2016-1-8 17:1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2016)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展望来年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展,有大量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参展。其中,一款全球领先、可连接线上线下商户的互联网POS机——旺POS,被美国高通公司作为在华金融合作的成功结晶,推上国际展会,成为本届展览会上最有范的中国展品之一。

CES高通展台

CES高通展台

  由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公司出品的互联网POS机,此次得以亮相国际舞台,不仅因为产品得到了美国高通公司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更代表了未来全球商业智能机具和金融服务的方向。众所周知,高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提供商,但随着智能科技融入互联网金融,一大批以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为特色的机构正在支持新业态、新产业的蓬勃发展,美国高通与中国微智全景的合作,被看作是双剑合璧,前景光明。

  高通将旺POS作为金融业试金石

旺POS高通展位

旺POS高通展位

  众所周知,高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提供商,但随着智能科技融入互联网金融创新,以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为特色的机构正在支持新业态、新产业蓬勃发展,各大企业都意图跨界寻求蓝海机遇,高通与微智全景合作也是看好这一领域有意深耕。

  旺POS在2016年拉斯维加斯CES高通展台上亮相作为高通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微智全景不仅获得高通的专利授权,开放了底层芯片技术,同时双方还将在技术和市场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高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未来的金融,一定是以信息化实现数据透明,金融才能真正盘活,高通在通信上的优势可为互联网金融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与微智全景合作,就旺POS产品芯片和通信技术上双方切磋,最终形成了行业内成熟的金融安全级芯片和通信设计方案。双方已达成共识,将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互联网金融迎来大发展期

  新型金融业态俨然已成为互联网新蓝海。比如,京东金融在消费金融领域推出了打白条服务,就在这个月,国家的金融普惠政策刚刚传达,就推出了正在加速其农村金融战略,构建全产品链农村金融,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完整地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也在2015年10月推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随后,蚂蚁金服宣布与邮储银行达成合作,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

  “随着智能科技融入互联网金融创新,一个更加安全、开放和快捷的普惠金融正逐步走向成熟。未来,普惠金融将进入可持续发展的黄金时代。”中欧——世界银行中国普惠金融中心主任芮萌表示。

  企业征信难点被智能硬件技术打通

旺POS李岩在高通展位

旺POS李岩在高通展位

  “种种迹象都表明金融即将进入爆发期,科技创新也正在为金融提供更高效、安全的服务通道。”旺POS出品方,微智全景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岩认为,“旺POS不仅是一个POS,具有支付和O2O电商平台等功能,更能解决未来中国金融普惠中的征信难题,旺POS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一商业环节——实体商业数据化,每一个POS机都可视为一个金融触点,大量商户高频使用就能建立庞大的大数据平台和精密的风控系统,可解决金融领域的信息不对称性,真正实现开放、安全、快捷的金融市场,也正因此,我们的设备与服务受到国际关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张国祥表示,立体的金融服务体系有利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国在互联网、通信技术在金融领域上的创新,也将进一步催熟市场,迎来大发展期。

  旺POS在国际亮相,预示着中国金融领域正走向成熟的“中国智造”期,这些科技创新也将成为此领域的强心剂,将中国金融带入全新维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