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工具Plastiq上线:一款“拍单支付”的应用


2016-4-28 9:41

  通过互联网工具,支付方式不仅越来越便利了,还越来越好玩了。近日,一款名为 Plastiq 的新移动支付 APP 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线了,事先添加账户信息后,用户只需要像 “自拍” 一样简单地拍下账单, Plastiq 就能自动识别账单上的必要信息,比如说金额、到期还款日和账户信息,然后完成付款,用户还能选择是即使付款还是稍后再付。

  Plastiq 更 “喜闻乐见” 功能或许是,它同时支持储蓄卡和信用卡支付,这意味着那些喜欢刷信用卡积分的用户能更愉快地刷积分换奖励了。Plastiq 还有一个实用功能,它能自动识别信用卡还款日期,并以备忘录提醒的形式在还款日期快到的时候推送给用户,这个功能保证了用户的流动资金,还不会产生高额的信用卡还款逾期费用。

  技术上是怎么实现的?Plastiq 公司表示,他们拥有一些技术专利,同时,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改进了现在的 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并辅以人工检阅,保证 Plastiq 解读图片并进行支付的准确性,尽量不把用户的账单弄错。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Plastiq 就像随身银行一样,可以用来支付租金、保险、车贷等有明细账单的支出;对企业用户来说,Plastiq 还会为企业建立电子支付流程,给出相应的支付解决方案。不过,现在 Plastiq 支持的信用卡有限,只支持 MasterCard , Visa 和 American Express 三款主流信用卡。

  Plastiq 这项服务首先在加拿大试水,去年才切入美国市场,用户只需要提供邮件地址就能注册,目前为止这款应用已经拥有了超过 50 万的用户,大部分是重复使用 APP 的活跃用户。

  盈利方面,Plastiq 会通过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来维持 “生计”,目前 Plastiq 对借记卡支付收取 1% 的手续费,信用卡则为 2.5%。

  有点意思的是,Plastiq 可以用信用卡来支付一些本身不支持刷卡支付的支出,这样会不会有点 P2P?Plastiq 的 CEO Eliot Buchanan 表示,这个产品的初衷是为了让用户支付更舒适简便,让认证的个人用户像商家一样处理账务,但不是用于 P2P 业务的,不过,这个回答还是没有消除是否有点 P2P 的质疑。

  现在,Plastiq 的近 30 人的团队驻扎在旧金山,团队此前从创投机构 Khosla 与 Atlas 和 Flybridge 资本和其他投资人那里拿到了 2000 万美元的融资。

  Plastiq 能否对现有的支付工具(PayPal,SquareCash 或者 Venmo )造成竞争威胁还未知,但用简单的拍照就能完成支付,只要是准确,肯定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