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Qkey智能手环有五大使用场景 主打安全牌


2016-4-29 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8日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公司在会上发布了Qkey的智能手环。和大部分智能手环一样,Qkey可以显示时间、记录运动量。除了传统功能部分,更重要的是Qkey可以为移动支付提供金融级安全防护。

  据现场消息了解Qkey有五大使用场景,包括免密码登录APP、网站,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快捷支付,可为银联闪付提供离线支付;支付鉴权,为银行网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提供更安全的支付鉴权;智能卡包,可集成门禁、公交卡、饭卡、工卡等;物联网身份认证,便捷、安全登录智能家居设备。其中为移动支付提供安全防护是最大亮点。

  在移动支付蓬勃发展的同时,用户因手机中毒、电信诈骗、手机丢失而导致的资金被盗案件频频发生,移动支付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据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占全国电子支付交易总额4.4%。但是随着行业投资增速提升,行业交易总额未来3 年的年增长率将维持在200-300%之间。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占据了移动支付约70%的份额,前者的用户量更是突破了4亿。

  ”目前,移动支付安全的最薄弱环节在于支付鉴权与支付端不分离,导致了各种风险的发生。比如,手机病毒在后台盗取手机支付验证码后,立即利用该验证码盗刷资金。如果支付鉴权放在一个并不联网的设备上,就可以杜绝手机病毒窃取验证码的危险发生。“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副总经理申子熹表示。

  他还表示,一些比较专业用户为了移动支付安全,特意携带一个非联网功能机,并将该机的手机号作为银行、第三方支付的预留号码,用于收取各类验证码。但是出门在外总是带着两部手机,非常不方便。

  目前许多智能手环都是从支付直接切入,而Qkey手环则考虑从支付安全方面着手,以保障移动支付安全为主要卖点。据申子熹透露,Qkey充当网银支付、第三方支付的实物U盾,取代短信验证码鉴权的方式来为移动支付提供金融级安全防护。

  目前,Qkey能解决部分场景的支付、智能设备登录等安全问题。实际应用上,海尔等智能家居厂商也已与腾讯进行安全合作,可通过Qkey为智能家居用户提供安全登录,防止黑客攻击智能家居网络窃取登录密码。能解决部分场景的支付、智能设备登录等安全问题。

  智能可穿戴领域的越来越火爆,移动支付也被认为是智能穿戴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越来越多厂商正在介入,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上,巨头涉足可穿戴移动支付领域是自然而然的事。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