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1-11-18 1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公安部、银保监会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在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公安部刑侦局的指导下,11月17日,中国银联联合复旦大学,携手产业机构共同举办“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和上海总部、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复旦大学、中国银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主要支付机构、高校学生代表参会。中国银联总裁蔡剑波出席并与参会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傅国文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求的体现,得到社会高度认同,需要全社会合力深化。傅国文书记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任务艰巨,需要相关部门不断提高支付技术、提升治理能力,更需要每个人提升自我能力,特别勉励年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消费观。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副主任梁伟指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危害,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科普,有助于在思想上筑牢反诈拒赌的防线。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打出行业自律与宣传教育的组合拳,着力营造全社会反诈拒赌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中心政委钱世平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案件,希望大学生保管好个人信息,了解金融消费基础知识,使用正规金融平台,遵守资金支付规则,提升识诈防诈能力,从自身做起,降低被骗风险。呼吁社会各界通过此次活动,加强警银聚力协作,共同织密让人民安心的反诈安全网,共铸平安申城。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表示,复旦大学高度重视反诈拒赌宣传,通过各种长效机制让反诈拒赌在全校师生中警钟长鸣。全力支持中国银联开展反诈拒赌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防,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谢群松表示,做好涉赌涉诈风险防控治理,离不开高等院校积极参与,离不开产业各方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综合治理。中国银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紧密协作,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本次活动既面向全社会征集“反诈拒赌”宣传作品,又开展进校园现场宣传和云闪付APP线上有奖竞答,希望切实帮助大学生提高反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公安机关反诈专家针对“杀猪盘”“网络刷单”“论文诈骗”等常见电诈案例和防骗技巧进行了深入分享,商业银行专家就存量账户管理、简化开户材料、强化验证措施等账户服务优化举措进行了专题介绍,并与大学生开展了有奖竞答互动。在复旦大学校园内,还组织了“安全卫士来报到”“反诈拒赌翻翻乐”“反诈拒赌神段子”“反诈拒赌我先知”“反诈拒赌我最行”等趣味盎然的活动,复旦学子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云闪付APP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即日起开始,11月30日结束。高校在读学生可登录云闪付APP搜索“银联学生码”,完成学生身份认证,参与线上答题竞赛,有机会通过抽奖方式获得奖励。面向全社会的反诈拒赌短视频与动漫图文作品征集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转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