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金融收购上海海鼎17.57%股份 加速布局移动支付等业务


2016-5-18 9:01

  据网易科技消息,万达金融(全称: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海鼎(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7.57%的股份,已于近日完成交割。

  此次并购海鼎,万达金融能够扩大对线下消费场景的覆盖。万达在商业地产领域有十多年的积累,目前飞凡商业联盟的合作方主要以大型购物中心、综合百货为主。便利店作为离用户最近的商业形态,并购海鼎后,将海鼎的业务场景叠加到飞凡之中,万达将快速覆盖各大场景。

  上海海鼎创办于1992年,海鼎服务的客户包括:万达集团、上海百联集团、万科集团、世茂股份等。目前,海鼎公司的技术和服务支撑着全国零售体系中,超过20000多家零售门店,180000多个POS点的日常运转。海鼎相关系统在全国大型百货商超企业的覆盖率已高达60%。

  继BAT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之后,万达也开始加速布局:

  2014年12月,万达并购快钱。快钱是早期展开互联网金融的探索和实践的企业之一,已经形成了集支付、理财、信用支付、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2015年一季度,万达宣布成立万达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并制定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

  2016年1月10日,万达集团发布2015年度经营快报。截至去年末,万达金融集团收入208.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97%。

  万达网络金融公司依托万达全球最大线下商业平台,形成数据应用、征信、网贷、支付四大业务版块,打造创新的金融O2O模式。万达网络金融计划到2020年覆盖全国5000个商业中心、200万户商家、7亿消费者,发卡5亿张,信贷余额1万亿元。

  大数据应用

  万达网络金融拥有商业中心、酒店、院线、旅游目的地等各类线下场景中的海量数据,建立起强大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数字化应用能力。

  征信服务

  万达网络金融拥有全国最多、最齐全的商家和个人消费记录,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对海量经营消费数据科学分析和运用,形成精准的公司及个人信用评估,打造巨大价值的万达特色征信服务体系。

  网络信贷

  万达网络金融已在上海自贸区获得网上全国性小额贷款牌照,可给遍及全国的万达广场商户及消费者发放贷款。万达网络信贷完全不设线下门店,所有贷款和还款流程网上完成。

  移动支付

  万达网络金融具备最齐全支付业务许可,全面实现移动、线上、线下等各类场景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