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支付创企Klarna估值22.5亿美元 主打先购物后付款


2016-7-18 8:42

  瑞典初创公司Klarna现在已是一家价值22.5亿美元的公司。但是,在10年前,当该公司CEO塞巴斯蒂安-谢米亚特科斯基(Sebastian Siemiatkowski)与人联合创办这家公司的时候,三位创始人中没有一位有任何金融方面的经验。

  但是,他表示,这实际上是一种幸运。

  这些联合创始人都是23岁的天真淳朴的小伙子。他们的想法与传统的银行和金融机构高管的想法并不一样。这反而给了他们优势。

  Klarna公司最初的想法之一就是将在线购物活动中的“购物”和“支付”分离开来。大家都知道,当你购物结账的时候,输入银行卡信息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Klarna公司的梦想就是让你只输入电子邮件地址,然后在以后再行付账。Klarna公司将成为消费者支付的担保人。消费者可以在一到两周内付账。

  但问题是,Klarna公司并没有充裕的资金,它只有一些种子资金,这并不足以担保所有消费者应支付的款项。那么,他们该如何付钱给商户,并等待消费者支付呢?

  Klarna公司的解决方案就是询问商户,问他们是否愿意等消费者过一段时间再支付他们的货款。

  “银行是从来不敢奢求问商户这种事情的。”谢米亚特科斯基笑着说。银行也从来没有想过商户会同意这样做。但是,Klarna公司联系到的一些商户倒是很愿意进行网络销售,也愿意尝试让消费者延后付款的做法。

  10年后,“先交货后付款”已成为Klarna公司的基石。Klarna公司的技术可以评估任何交易中的网络购物者是否值得信赖。它会综合考虑140种不同的因素,然后评估风险。消费者需要输入他们的电子邮件和邮政编码,然后才可以验收产品,并在14天后付款。

  谢米亚特科斯基称,在2015年,Klarna公司获得了3.3亿美元营收。现在,该公司已处于盈利状态。它还在大举拓展美国市场,并与零售商如Shoes.com和Overstock.com开展了合作。

  如果该公司的任何创始人在一头扎进这个行业之前拥有金融方面的经验,那么这种传奇般的故事可能就永远不会发生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