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rna等四家“先买后付”机构被英国监管点名


2022-2-15 10:14

英国政府曾通过Woolard Review对该国无担保信贷市场变革和创新情况进行了回顾。文件显示,2020年英国“先买后付”(BNPL)规模已经达到27亿英镑。

其实,英国政府一直在积极推动BNPL纳入监管,相关公众意见征询已于2022年1月6日完成,具体监管任务由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负责,监管细则预计2022年上半年出台。

而目前来看,FCA仍然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法案》(Consumer Rights Act)对此类产品条款的公平性和透明度进行评估。

2022年2月14日,FCA发布公告称,要求各家BNPL机构对合同取消、连续支付权限等条款进行调整,提高合同的公平性,便于用户理解。

包括Clearpay、Laybuy、Openpay和Klarna在内的四家BNPL机构充分参与了FCA本次行动。其中,Clearpay、Laybuy和Openpay三家机构表示,对已经取消与零售商的分期付款合同但仍被收取滞纳金的用户退还滞纳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