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校园e银行移动金融体验机开启“刷脸支付”


2016-11-11 19:09

建行校园e银行移动金融体验机开启“刷脸支付”时代

“叮!刷脸成功,请取走您的商品。”记者在暨南大学校园e银行里面进行操作,移动金融体验机作了一声提示,就将刚刚购买的商品“吐”了出来,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快速。

不少学生在体验过后也感叹:“只是简单刷一下脸,也不用银行卡和手机,整个支付过程就完成了,实在是快得不可思议。”

据介绍,所谓“刷脸”支付指的是银行方面将最新潮的生物识别技术与金融支付渠道进行结合,经过缜密的开发、测试,成功自主研发刷脸支付功能。

此前,其演示版本在第五届金交会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的均有亮相,已经引起了较大关注。此次,作为其生产版本落地在暨大校园e银行并正式投产运营,标志着属于建设银行的刷脸支付时代正式来临。

据建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人脸识别概念火爆,并随着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人脸识别技术已走进“考勤”、“打卡”等日常生活,但现实版的“刷脸支付”虽有概念频频抛出,但真正市场化的应用仍因种种原因难以落地。建行广东省分行建立了校园金融服务专业团队对这项技术与金融产品的结合进行研发,并正式推向市场化应用。同时,广东省内所有高校师生在校园e银行内的移动金融体验机上,均可体验刷脸支付功能。

据悉,校园e银行是一种将传统银行的服务模式和创新科技有机结合的新型银行渠道形态,以传统自助银行为载体,不仅可为校园师生提供存取款、转账、查询等传统金融服务,还可以办理银行卡开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业务,并融入了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等前沿科技应用。同时,校园e银行打破了传统的银行经营模式,行长由学生担任,日常管理也由学生团队进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