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信发布“鲜特汇+扫码支付” 覆盖全场景消费


2017-1-21 12:58

2017年1月20日, “广东农信‘鲜特汇+扫码支付’产品发布会”在广东肇庆奥威斯酒店举行。会上,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广东农信”)推出扫码支付产品——“鲜特汇扫码支付”。

据悉,“鲜特汇支付”是广东农信在鲜特汇平台基础上进行的支付模式创新。鲜特汇平台是以销售广东优质农产品为主的全省统一交易平台,倡导“让利于民不收费”、“找回良币”、“资金快速回笼”和“信任传递”。目前,鲜特汇平台已成为广东农信普惠金融的一大亮点。“鲜特汇支付”是在鲜特汇平台基础上,围绕社区金融和移动支付市场建设的一个新型移动线上支付系统,为广大客户提供互联网支付、在线缴费等资金结算服务。

鲜特汇支付建设了自定标准的二维码管理体系,能够满足多样化场景的二维码支付应用,其支付模式主要体现为:鲜特汇支付=融合支付(线上和线下)+账户支付+场景支付。融合支付,是指同时支持银行卡和支付宝、微信、京东等第三方支付;账户支付,是指通过鲜特汇零钱账户进行支付,该账户功能类似于支付宝、微信;场景支付,是指支持多种场景的支付,包括物业收费、出租车、菜市场等。

鲜特汇支付具有强大的服务功能,对于推进金融企业发展和满足客户金融服务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大大提升支付效率。鲜特汇支付顺应移动互联时代居民消费零星化、碎片化、线上化的新趋势,通过简单的“扫一扫”即可覆盖线上线下支付全场景,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和便利程度,是贴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

二是丰富了商户收单模式。鲜特汇支付的建立,为广大中小商户和个人客户提供了支付、结算、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是银行开展收单业务的一次重大创新举措,有效支持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有机融合线上线下消费。鲜特汇支付具有连通线上和线下的特性,可以将线上交易转化为线下支付,也可以将线下交易转化为线上支付,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支付服务帮助商户实现O2O经营闭环。

四是覆盖全场景消费。鲜特汇支付无缝嵌入消费者购物、打车、用餐、娱乐等各种生活场景,使支付不再受物理网点和PC终端的限制,随时随地完成支付操作,通过金融与生活的有机融合,满足不同业态的消费需求。

五是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鲜特汇支付的建立与发展,不仅可以改善大众消费环境,还可以二维码支付作为纽带,运用大数据技术深挖中小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融资、存款理财、电子银行等全面金融服务,以数据化、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降低其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广东省农信肇庆办事处及肇庆辖内8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协办,肇庆市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助理吴增忠出席发布会并作演讲致辞。肇庆市金融办、人行肇庆分行、银监肇庆分局、广东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领导及客户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发布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