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商行联盟史波:联盟银行HCE交易量达1600万


2017-4-27 15:19来源:移动支付网

史波

山东省城商行联盟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史波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 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天的“金融风控”论坛银行系、支付公司、检测机构等各领域的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山东省城商行联盟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史波对移动金融创新与风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金融创新主要有四部分,他们分别是用户/账户、支付、产品、社会化营销。

城商行

简而言之,用户是为了拓客,账户是为了支付和吸储,产品整合是为了产品售卖获取利润,社会化营销是为了把他们三个广播出去。四者即可以结合共同依附于银行自有的系统上,比如直销银行,也可以为达到不同的目的,分拆的输出至任何门户上。

只有打通用户/账户,支付,产品,社会化营销后,互联网金融才能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可退可进,可攻可守。

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银行一直是技术使用的前沿者,自2000年左右,银行就在进行网上银行的建设。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随着时代和技术的进步,也在不停的蜕变,但目前还是银行互联网服务的重中之重和根本。目前山东城商行联盟是以网银、手机银行、微信等服务渠道为主体进行的互联网化,在金融互联网化的过程中,秉承着四大原则:场景化、移动化、社交化/用户个性化、更安全。

城商行发展思路

在产品业务功能上,史波介绍了手机无卡取现、闪付圈存、NFC实卡认证等,其中NFC读取IC卡可以作为一种认证方式,减少token的成本,并提高客户的体验,无需学习使用token,无需携带token。使用起来方便,无需开机密码,挑战码,应答码,只需贴一下卡。增加了客户对认证方式的可选择性,提升客户体验。在安全性上,必须转出卡是该卡,并且需要绑定客户使用的手机,如果更换手机需要再首次交易时,同时验证短信验证码。

会议上,史波透露山东城商行联盟的HCE发卡比较乐观,成员单位一共拥有2000-3000万的用户,HCE的开卡已经达到4-5万,交易量达到1600万元。此外,史波也在大会中透露,5月山东城商行联盟将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最后,史波强调了风险控制在移动互联网金融环境下的重要性,特别是事前事中的风险防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