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大行其道 英格兰银行考虑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2017-6-14 17:08

英格兰银行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据外媒6月13日报道, 英格兰银行出纳总管Victoria Cleland女士12日在伦敦发表演讲,其中她提到网络技术的蓬勃发展使支付方式五花八门,并表示英格兰银行正考虑是否要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Cleland女士说,如今非货币式的交易越来越受欢迎,同事们也在考虑是否要发行一种英格兰银行的数字货币,但是实现仍需长期计划。目前,英格兰银行仅为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电子账户,普通民众只能持有本银行现金账户。若数字货币发行能够惠及至普通民众个人,那么他们除了现金支付还可以通过在英格兰银行的电子账户实现储值与支付。

比特币是现在名气最大的数字货币。不需要经过银行、发卡商和其他任何第三方,人们通过比特币就可以购买物品,享受服务并进行金钱交易。除了比特币,网上购物的风靡和非接触式卡的流行使人们对现金的依赖前所未有的减少。但是Cleland女士坚信新技术的兴起并不会威胁到现金的未来,只会为其提供机会,可以确定是现金交易仍充满活力。

在日常支付时每20个英国成年人中仅有一个完全依靠现金支付。在这种情况下,Cleland女士谨告现金行业要谦虚,对于新兴的支付方式做出迅速回应,保持价格的竞争力,并且要不断创新。今年9月,印有作家简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塑料钞票即将发行。(实习编译:白博文 审稿:李宗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