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有望在英格兰银行发行


2018-5-31 9:46

据今日最新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Mark Carney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关于中央银行未来发展的讨论会中表示,他将会考虑让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但不会马上采取行动。同时他重申加密货币目前并不能充当货币。

今年早些时候,该银行表示,由于可能对金融体系产生影响,银行不会发行的加密货币。据了解,该银行于2015年开始研究加密货币,并最终决定关闭投资了加密货币的商业银行账户,理由是该行为会对金融体系造成严重破坏。

该银行还担心,如果发行一种银行控制的加密货币,它将失去使用利率政策维持金融稳定的能力。

不过,Carney同时指出,在中央银行业务中部署区块链技术具有优势。他说,这一技术带来了金融稳定,并节省了大量的计算能源。

根据之前的报道,英国央行发布了一份工作文件,介绍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s)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金融稳定问题。

本文构建了CBDC的三种模式,取决于可以接入CBDC的部门,从狭义的CBDC(仅限于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NBFI))到直接和间接访问扩展到家庭和非金融机构。

文件提及,金融机构准入模式仅限于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可以直接从中央银行购买和出售CBDC以换取符合条件的证券。金融机构不应该为家庭和企业提供资产,这些资产完全由中央银行资金支持。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Carney还在4月12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经济增长峰会”上表示:数字货币市场现有规模虽不足以对经济系统构成威胁,但它仍是金融系统中的一部分,并对现存支付系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它对市场诚信构成威胁,大量非法活动贯穿其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