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分期成商家备战天猫双11利器,“预备期”平均交易额增长80%


2017-10-27 14:17来源:移动支付网

天猫双11即将来临, OPPO的天猫旗舰店首页 “双11来了”一栏,“最高12期免息”的字样各位醒目。页面显示,OPPO今年的爆款机型R11,如果用花呗分期购买,每期只需要233.25元,没有手续费,相当于每个月花一顿火锅的钱,提前获得一个高档手机的享受。

今年天猫双11,花呗和花呗分期已经成为很多商家的“备战”利器。据了解,目前约有240万商家天猫、淘宝商家接入了花呗分期。在淘系之外,也有约3000万商家对商品开通了花呗分期。以最早一批开通花呗分期的手机行业为例,目前花呗分期的交易额占比已经超过4成。

花呗

简单来说,用花呗是这月买下月还,用花呗分期就是这月买,分好几个月还。如果把7、8、9三个月看作天猫双11“预备期”,那么比起2016年预备期,2017年预备期天猫商家花呗分期交易额平均增长80%。“与去年同期相比,双11预备阶段OPPO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获得了86%的增长,其中50%交易通过花呗分期完成。” OPPO天猫旗舰店负责人唐浩表示。

2015年花呗面世,花呗分期随后成为很多商家积极选择的支付方式,它在商家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天猫手机事业部高级专家非桐表示,“去年天猫双11,很多商品要点进来才能看到花呗分期字样,今年很多商品直接把花呗分期放到了首页”。

“最开始,用户是点进来才知道这个产品可以用花呗分期来购买,而现在我们直接把花呗分期作为一个卖点打在突出的页面位置上,这样让一部分被较高价格挡在门外的顾客进来,选择自己用分期能承受的产品。”唐浩表示。

不只是线上店铺,在线下,不少商家把“新零售”体验和金融工具结合起来,销售客单价大大提升。

还不到11月,润扬旗舰店苏州体验馆就早早挂出了天猫双11的海报,“到店用花呗,亿元免单双11”的字样尤为醒目。润扬天猫旗舰店负责人吴伟林表示,“乐器价格比较高,对我们来说,希望高价不会把潜在客户拦在门外,也希望消费者能给自己、家人买到更高品质的东西。”

润扬旗舰店是天猫乐器行业的领先者,去年天猫双11分别取得了乐器行业销售额第四、民乐行业第一的成绩。除了天猫旗舰店,他们同时在全国的11个城市拥有体验店,线下线下部分货品通过“扫码购”实现了打通。对他们来说,花呗、花呗分期这样的金融工具,让他们“新零售”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实体店的体验解决的是让用户“有意愿”,花呗、花呗分期解决的则是“有能力”。据吴伟林介绍,现在这种“新零售”+“花呗、花呗分期”的方式能让70%—80%的到店客户提升客单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