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让利助阵“双十一” 光大银行携手美团燃旺消费烟火气


2022-11-9 15:59来源:移动支付网

▲消费烟火气日渐升腾(摄影:林超)

“快‘双十一’了,除了网购衣服化妆品,我发现在零售平台上买日用品也有不少优惠。”最近,北京白领叶女士在家招待朋友,线上买了几盒新鲜水果和零食饮料,一百来块的东西,支付时用了银行卡满减,加上平台其他优惠,最后只花了70多元。

叶女士的消费体验,是银行和零售平台响应促消费政策、用支付服务让利消费者的一个缩影。随着“双十一”消费旺季临近,光大银行携手零售平台美团推出促消费活动,通过支付让利,助燃消费烟火气。

据了解,此次促消费活动面向已绑定信用卡到美团支付的光大银行用户。即日起至12月13日,用户将光大银行信用卡绑定至美团支付后,即可享受随机立减、支付满减等权益,覆盖美团外卖、商超便利店、酒店预订、到店餐饮、买药、电影等多种场景。依照使用规则,用户上美团点外卖、买生鲜果蔬和日用品、预订酒店、买药、买电影票、买小家电等,通过美团支付绑定光大信用卡,“衣食住行”都有支付优惠。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绑定自己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到美团支付后,记者在距离最近的便利店下单了90元的零食、水果、饮料,叠加支付随机立减的20元和平台其他优惠,实付67元。第二天,记者又上美团买了一箱50元的脆柿子,用上满减优惠后,实付30元。

“双十一”历来是“花式”促消费的好时机。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生活服务消费逐步恢复,但消费市场恢复基础仍需巩固。各类促消费、扩内需政策持续发力,以促消费推动经济稳增长。国务院此前提出,要优化金融服务,推动商业银行等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居民消费的金融支持力度。业内人士认为,餐饮外卖、日用零售等场景贴近百姓日常生活,是促消费政策重要的落地途径。与拥有丰富生活消费场景的互联网零售平台联手,创新支付服务、在“一顿早餐”“两箱水果”的民生消费中让利用户,是商业银行践行金融促消费政策的必然选择和普遍趋势,体现了当下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与“人民性”。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十一”消费旺季,光大银行携手美团支付让利,意在为消费复苏再加把劲。美团平台年活跃商家数达到920万,用户的每次支付都是对中小微商家生意的助益。美团希望助力银行将支付优惠融入更多消费场景中,通过线上引流助力线下实体,让消费者省钱,让实体商户的烟火气更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