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新市民经营资金管理 中国建设银行联合美团推出小微商家专属生意卡


2022-10-27 11:08来源:移动支付网

新市民金融服务帮助小微商家经营更旺(摄影:林超)

“每月底对账要先上银行的App查账,再到线上外卖平台挨个核对结算账单,很麻烦……有些闲钱趴在账上没有收益,买理财又怕着急用钱时来不及转出……”谈到日常经营中的烦恼,长春一家快餐小店的老板杨先生这样表示。“要说挣钱还是城里机会多,我从老家到长春,先给人打工,现在自己开店,好多经营上的新东西不太会用,也担心操作坏了惹麻烦!”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数以亿计农村人口通过在服务行业创业就业转入城镇,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他们做小微生意努力创业致富,在日常经营中有着切实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希望资金管理能方便一点、闲置资金能多赚一点、经营负担能更轻一点。财务对账繁琐、经营资金闲置、店铺管理效率低……这些困扰杨老板的问题,同样困扰着千千万万做小本生意的小微经营者们。

为了帮助小微商家解决这些日常经营中的难点痛点,更好满足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联合美团推出小微商家专属生意卡。

据了解,生意卡是一张专属于美团商家的建设银行储蓄卡,致力于为小微商家提供一站式经营资金管理服务,助力商家提升资金管理效率、盘活闲置资金、减轻经营负担。基于美团场景对商户较强的触达和服务能力,建设银行与美团共建服务专区,商户可在美团外卖商家端、开店宝等商家App中免费开通生意卡,享受资金管理相关专属服务。

在提升资金管理效率方面,建设银行支持商家在美团生意卡专区内实现对余额、流水等账户资金的一站式对账管理。湖北襄阳一位已开通生意卡的快餐店老板李先生表示,以前会计每月需要根据银行账单、交易流水等在多个渠道逐笔对账,耗掉不少时间精力。用生意卡在线对账后明显方便很多,账目清晰、一目了然,过去三天的事情现在一天就能搞定。

在盘活闲置资金方面,不少商家既想用账上闲置的经营资金赚取收益,同时也对资金的灵活使用有较高要求。通过生意卡,商家可以选择用闲钱购买建设银行提供的专属资金管理产品,该类产品在不影响资金流动性的同时能够为商家赚上“碎银几两”。一月下来,帮一家小面馆用账上资金多赚两三袋面粉钱。

此外,不少商家有着扩大营销推广的需求,美团生意卡向新开卡的外卖商户赠送包含现金券、满减券在内的一系列营销推广优惠权益,帮助小微商家减轻营销推广方面的负担。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银行保险机构要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要优化基础金融服务,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建设银行联合美团推出小微商家专属生意卡,是大型金融机构围绕新市民创业经营中的切实需求,在数字平台的助力下优化基础金融服务、服务小微商家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商户是新市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经营中的问题难点,是金融机构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题中应有之义。

“面对新市民们在创业经营中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我们有责任把工作做得更细。”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在服务数以百万计的小微商家的过程中,以美团为代表的一些数字平台对其真实诉求形成了深入认识,“对美团商户进行充分调研后,我们对其各类需求有了更充分了解,进而联合美团推出小微商家专属生意卡,助力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商家吸纳了大量新市民创业就业,是平台发展的基础。“美团作为广泛承载新市民创业就业的主流服务平台,将做好3亿新市民和金融机构之间的连接器,充分发挥贴近广大小微商家的特点,助力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让商户日常经营中的难点更少、负担更轻、生意更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