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个月!随行付都因收单业务违规遭央行处罚


2017-11-6 10: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10月30日,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遭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行政处罚,罚款1.5万元人民币。1.5万罚款对于一个支付公司而言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我们都知道央行罚单意义从不在罚金上。

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公告,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三万元罚款。

连续两个月的月底,随行付连收罚单,“罪名”同为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规定。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全国各地设有28家分公司。是高阳科技旗下子公司,专注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支付结算、融资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随行付官网对通过续展很满意

随行付2012年6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以及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等业务,银行卡收单则是随行付的主要业务。在今年6月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中,随行付顺利通过。但被责令停止吉林、辽宁(含大连)、浙江(含宁波)、福建、黑龙江等5省市银行卡收单业务。事实上早在2014年9月,随行付因涉及臭名昭著的“预授权”事件,就已被央行处罚,撤离上述5省2市的收单业务。

除了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随行付也曾因其他原因被处罚。2016年8月,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罚6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