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付财报:交易规模达1.67万亿,三大支付数字化场景出成果


2022-3-29 18: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瑶柱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高阳科技发布2021年财报,随行付作为其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支付相关业务。财报显示,高阳科技的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营业额为33.46亿港元,同比增长7.01%。随行付处理的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14.38%,达到人民币16700亿元。

高阳科技的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营业额在2020年疫情爆发时有较大幅度降低,到2021年则略有回升。财报显示,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使得中国大陆的线下消费者对商品及服务的消费逐渐恢复而增加。

此外,财报还显示,随行付的整体运营情况也在好转。其交易规模由2020年的人民币1.46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67万亿元,同比增长14.38%。但其并未公布2021年的商户数量。

对此,财报解释道,2021年受新冠疫情在全国各地造成的区域性影响,支付业务较之2020年逐渐回暖,但依旧没有达到疫情前的水准。其中2021年,二维码支付交易额相较去年增长超过两倍,日交易笔数峰值突破1600万笔。财报表示,基于SaaS的二维码支付服务与数字化服务协同发展,通过为商户提供更深度的价值来提升商户黏性。

经营状况改善的同时,高阳科技向招商代理支付的佣金及奖励也有所回升。从2020年的20.81亿港元,增长到2021年的21.49亿港元。

在财报中,高阳科技还透露了一些市场的数字化经验。其表示,O2O平台和智慧化经营终端在内的数字化服务线上下中小微商户的渗透率仍然有限。藉此,高阳科技在三大场景进行了产品开发、市场验证和商业应用的尝试,并获得一定效果。

社区门店。高阳科技通过为社区门店提供个性化的智慧锁客营销解决方案,可根据门店使用者的消费行为,推荐最佳优惠政策,并植入支付流程,缩短消费者决策时间。帮助门店增加消费者黏度,人均笔数提升超过两倍,实现销售额快速提升。目前产品已推广至44万商户。

菜市场。高阳科技通过以智慧赋能为核心,为菜市场的管理方、商户和消费者提供集管理、营销、用户体验为一体的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致力打造菜市场数字生态。目前产品已覆盖近百个菜市场。

零售门店。高阳科技利用成熟的数据驱动体系取代人工管理,通过数据处理和智慧化分析为零售商提供数字化经营决策,帮助商户实现自动补货、智慧选品,帮助商户降低2/3缺货损失率,减少1/3周转天数,帮助商户全面提升经营效率。该产品已经过2000家门店的市场验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