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派支付李高虎:移动支付与人脸风控的应用


2017-11-23 14:42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6日,第三方支付安全合作联盟第四季度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围绕第三方支付的风险防范、信息共享、技术安全等话题进行交流。其中九派支付CEO李高虎以《移动支付风险防控与人脸识别》为主题,分享人脸识别技术的风控应用。

移动支付发展至今,所面临的风险呈现影响面广、隐蔽性强、针对性强、手段专业等特征,市场对支付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支付领域的移动应用越来越广,“刷脸”已成为移动支付身份识别的重要手段。对此,李高虎认为,拒真率和认假率是人脸识别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相比“拒真”可通过牺牲客户体验重试来解决,“认假”则可能带来欺诈、否认交易等一系列风险;因此要对认假率控制得非常严格。九派支付目前的认假率在百万分之一。

在人脸风控的应用过程中,李高虎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九派支付的人脸识别应用,包括注册、充值、交易、提现、风控审查五个环节。其中在交易环节,通过对产品的识别,然后触发人脸识别,风险交易会自动排查;在风控审查环节,结合人工识别功能,对账户、设备、位置、行为、关系等用户数据建立模型,进而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对用户行为进行风控。另外九派支付还开发了防黑魔法分类器,将各种各样的攻击分为静态图片分类器、视频分类器、手持证照分类器、三维合成分类器等,进一步提升人脸风控能力。

据介绍,从人脸识别开始,九派支付的盗刷赔付为“零”,截止到2017年10月底,用户累计已经超过2亿次刷脸记录。在李高虎看来,“刷脸”应用将是一个大的趋势,未来人脸识别技术在移动支付领域不仅仅是风险防控,更是人脸密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