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乐刷再度遭罚,随行付的罚单来得就像大姨妈


2017-12-7 10: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12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针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最新行政处罚。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乐刷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皆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在11月9日。

公开资料显示,随行付成立于2011年7月,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东、深圳、内蒙古、江苏、湖南、青海、宁夏等设有28家分公司。随行付于2012年6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许可证,可以开展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及移动电话支付等业务。银行卡收单是随行付的重点业务之一,目前服务的商家超过200万。在今年6月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中,随行付顺利通过。但被责令停止吉林、辽宁(含大连)、浙江(含宁波)、福建、黑龙江等5省市银行卡收单业务。早在2014年9月10日,随行付因“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交易监测不到位、风险事件处置不力”被全国范围内停止接入新商户、撤离上述5省的业务。牌照续展中,更像是补充说明而已。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从今年9月份开始,各地央行每月都有对随行付处罚消息爆出。

  • 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公告,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三万元罚款。
  • 10月30日,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遭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行政处罚,罚款1.5万元人民币。
  • 11月14日,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遭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6万元。
  • 加上这次12月6日的消息,随行付今年已经4进宫。

此次一同被罚的乐刷科技有限公司也并非“初犯”,同样在上月14日,乐刷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遭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35万。

连续两次同时被罚,而且“罪名”一致,乐刷和随行付堪称患难兄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