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电子被罚5万,“和包”领券即开户系违规


2017-12-25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5万元,处罚决定日期在12月7日。

文件显示,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存在开立个人支付账户未按要求留存客户身份证影印件;为金融机构,或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信托、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的情况;客户参与和包券领取活动时,未经客户同意开立支付账户等违规情况。

资料显示,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中国移动全网“和包”业务的平台建设、产品研发、业务运营。2011年获《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移动电话支付以及银行卡收单。2014年4月,增加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资质,成为“全支付牌照”机构。2016年12月,通过央行支付牌照续展。

此外,同时被处罚的还包括华夏银行长沙分行。该行因存在代理设置密码违规操作行为、信用卡营销存在不实或夸大宣传等,被处罚款7.2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