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安全环境安全评估内容和方法》关键点


2018-1-22 11: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安智客

不管是GP TEE安全认证,还是泰尔实验室安全认证,还是CC认证,都是按照CC标准规范的评估方法和原则来进行的。

比如泰尔终端实验室制定了一些规范:

《移动终端安全环境安全评估内容和方法》该文档作为总体性文档。其参考的文档则有:

《YDT 2844.1-2015 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技术要求 第1部分:总体》

《YDT 2844.2-2015 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技术要求 第2部分:可信执行环境》

《YDT 2844.3-2015 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技术要求 第3部分:安全存储》

《YDT 2844.4-2015 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技术要求 第4部分:操作系统的安全保护》

《YDT 2844.5-2016 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技术要求 第5部分:与输入输出设备的安全交互》

安全性测试分为脆弱性分析和渗透性测试,具体如下图所示:

简要的说,先审核文档和代码,找漏洞、制定测试案例,进行软硬件攻击测试。

该规范将安全级别定义为4个安全级别。

另外该文档对安全功能进行了细化,对于我们产品安全设计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基本上上述安全目标也就是TEE可信执行环境操作系统的特征。

规范最后提出了一些文档要求,这些文档有些事设计文档,有些事安全测试的标准文档,这些文档不管是哪一个安全测试标准、机构都会有比较具体的要求,对于产品的安全性设计来说,这些文档也是必要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