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扫码支付出现乱扣费? 深圳通公司回应


2018-2-5 9:45

2018年1月19日起,深圳公交车全线上线二维码支付方式,市民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使用微信扫码即可乘车。从最初的部分公交车可以扫码坐车到现在的深圳公交车全线上线,公交车扫码支付推出已有一段时间。对于深圳公交扫码支付是否带来便捷,市民们对此褒贬不一,此前曾有市民质疑其扫码流程繁琐。近日,更是有一部分市民反映深圳通扫码支付出现乱扣费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坐公交车一直都是用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前两天中午,我正在家里吃饭,微信突然来消息说深圳通刷卡扣费了,我就纳闷了,当时人在家里,手机也在身上,怎么就无缘无故被扣费了呢?深圳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又不用输入密码,这样是不是不安全?”市民杨小姐说。

没有消费,微信却突然收到信息说深圳通扣费成功,遭遇这种事情除了杨小姐,还有周先生。“昨天中午12点左右,我正在公司上班,微信却收到深圳通的扣费通知。”周先生表示,他用微信扫码支付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虽然只是扣了一块六毛,但如果扫码支付真的存在扣费漏洞,所有扫码支付的人都可能会被多扣一块六毛,那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周先生说。

深圳通是否存在乱扣费的现象?深圳公交微信扫码支付是否安全?带着这两个疑问,奥一网联系了深圳通有限公司,深圳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当下没有消费却收到扣费成功的信息,并不是深圳通乱扣费,这里扣的是乘客此前乘车的费用。

深圳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深圳通二维码业务采用“先消费、后支付”的模式,乘客扫码支付时,扣费时间会晚于扫码时间。具体的扣费时间跟公交车的设备相关,在公交车信息设备良好的情况下,乘客可能在几分钟后或当天就能收到扣费信息,如果公交车信息设备存在延误,那乘客有可能在几天甚至一个星期之后才能收到当天的扣费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乘客对于深圳通扣费存有疑问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深圳通里面查看相关的交易记录。同时,她表示深圳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积极地想办法解决扣费信息延迟这一问题。

对于市民担忧的深圳公交微信扫码支付,无需输入密码的做法是否安全,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完全无需担忧这一问题,因为深圳通必须在乘客扫二维码的前提下才能产生扣费,如果乘客没有扫二维码,是不会产生任何扣费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