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交年底前实现扫码乘车 将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


2018-5-28 15:31

5月27日上午,兰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颜廷哲带领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服务管理处、运营指挥中心、各客运公司、自行车公司、IC卡发售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现场,就市民共同关注的公交在为民服务、文明行车、站点设立、公交线路调整、IC卡充值、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时下,“互联网+”的触角已渗透至市民生活的各个角落,只需一部手机便可轻松完成各种支付。那么,兰州公交究竟何时才能实现无现金支付,从而避免忘带公交卡或零钱产生的不便和尴尬则成了广大市民共同关注的问题。节目现场,也有微友表示,西安、武汉等70多座城市已实现支付宝或微信扫码乘车,现在兰州至榆中的905路也可以免密支付,只要手机二维码对准公交车卡机摄像头一扫,提示扫码成功便轻松完成支付,兰州公交集团何时与时俱进,实现无现金支付方便广大市民?

对此,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及IC卡发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兰州公交集团就已经将二维码扫码支付列入公司行政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年六月开始,已和腾讯公司进行紧密接触,并将其中涉及的若干问题的解决方案上报行业主管部门,预计扫码支付可在年底以前解决。相比905路等城际公交线路,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的线路面广线多,体量很大,扫码支付涉及到三千多台车载机的升级改造,以及数据安全、平台搭建等多个问题。目前,公交集团正在等待市交委的具体安排,预计年底以前完成。届时,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以实现扫码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