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兰州四大交通工具将实现手机移动支付


2018-5-30 9:20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时下,“互联网+”的触角已渗透至市民生活的各个角落,只需一部手机便可轻松完成各种支付。那么,兰州公交究竟何时才能实现无现金支付,从而避免忘带公交卡或零钱产生的不便和尴尬则成了广大市民共同关注的问题。

四大公共交通工具

有望实现手机支付

近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创建公交都市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力提高公交智能化服务水平,在年底前,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水上巴士全部实现手机移动支付。

《方案》提出,要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城市交通公共信息服务。要加快推广“交通一卡通”,今年年底前,实现公共交通一卡通跨省市互联互通,公共交通乘车一卡通使用率达到85%。要拓展公交服务模式,大力发展“商务通勤”“旅游专线”“购物专线”等定制公交服务,不断提高公交出行吸引力。

市民将通过二维码

实现扫码乘车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兰州公交集团就已经将二维码扫码支付列入公司行政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年六月开始,已和腾讯公司进行紧密接触,并将其中涉及的若干问题的解决方案上报行业主管部门,预计扫码支付可在年底以前解决。据悉,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的线路面广线多,体量很大,扫码支付涉及到三千多台车载机的升级改造,以及数据安全、平台搭建等多个问题。目前,公交集团正在等待市交委的具体安排,预计年底以前完成。届时,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以实现扫码乘车。

此外,《方案》还明确,要打造智能公交支撑系统,建设智能化交通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信息监管平台、公众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居民出行、企业运营、政府监管决策等方面信息服务能力。要全面推进兰州市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延伸,实现中心城区周边20公里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比率100%目标,更好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出行需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