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或将创建加密货币来进行银行交易结算


2018-6-12 16:32

泰国央行(BoT)目前正在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其银行间清算和结算系统中的应用。

周三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目前正在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作为该国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这个名为Inthanon的项目试图基于区块链技术创建银行自己的加密货币,使银行间交易既快速又便宜。据Santiprabhob表示,该试验的最初目标在于将CBDC用于更大规模的实际使用之前先了解该技术的潜力。他在演讲中说:

“像其他中央银行一样,我们的目标并不是立即将CBDC投入使用,而是探索其对后台运营的潜在影响。这些努力应该为目前的系统实现更快,更便宜的交易和验证铺平道路“。

这项努力遵循了泰国银行在探索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几项现有工作。正如先前报道的那样,14家泰国银行在3月加入中央银行,试行共享区块链平台对该国的保函进行数字化。根据Santiprabhob最近的演讲,这项工作“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行”。

另外,Santiprabhob表示,他的代理机构也在测试一个概念验证,该理念将利用区块链平台以发行数字债券,并且可将“散户投资者的债券分配从15天减少到2天”。他表示,概念验证“几乎完成”,并预计产品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