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表态:不支持数字资产支付商品和服务


2021-12-3 20:18

泰国央行针对越来越广泛使用的数字货币支付商品和服务的情况作出表态,强调央行不支持数字资产支付商品和服务,并指出数字货币或代币等数字资产具有价格高波动性,可能对现有金融系统构成安全威胁。

泰国央行金融支付系统政策和技术部助理行长诗丽缇达女士1日表示,从央行持续监管追踪情况看,泰国数字货币在支付商品和服务领域的使用场景呈现增加趋势,无论是基于投资还是开发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方面都有使用数字资产作为媒介支付服务和商品的情况。

但央行在此郑重声明不支持使用数字资产支付商品和服务。她解释称,数字资产价格存在较高的波动性,存在网络盗窃的风险,另外个人资料还有外泄的风险以及可能被用于洗钱。这些潜在的风险将会给企业、经营者、以及使用该服务的广大群众造成影响。

如果在缺乏足够监管的情况下数字货币被广泛使用在支付流通领域势必会给整个金融支付系统构成安全威胁,进而破坏国家银行系统稳定性,并造成公众巨大经济损失。而央行目前采取的态度与各国通行的做法一致,比如英国、欧盟、韩国和马来西亚等。有些国家仅对数字资产投资适当放宽,比如印尼和越南。

但她也强调央行将会与证交所及相关部门讨论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商品和服务的有效监管模式,而目前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加密技术在金融创新方面的运用,比如提高支付系统效率和安全性等。

泰国挽节石油此前宣布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接受bitazza代币购买旗下加油站现磨咖啡,但央行最新表态后,公司将会与央行有关部门就执行规定进行讨论。

亚洲证劵分析师认为,央行最新公告无疑给近期火热的代币支付商品和服务泼了一盆冷水。虽然央行表态对国内加密货币交易和采矿业务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对于开泰和汇商银行来说影响可能会比较明显。

根据泰国证交所备案信息看,目前从事加密数字货币相关业务的主要可分为4类,第1是代币提供商,主要参与者包括了开泰银行、汇商银行、X Spring Capital资本、JTS和CGH等;第2是接受代币结算商品和服务的公司,比如Sansiri地产、Ananda地产、SC Asset资产、Origin地产和Major开发。

另外还有像BCP挽节石油、BTS捷运、JMART、TIPH和MJD等。第3是直接参与加密货币投资的公司,比如BROOK公司。第4就是投资比特币采矿业务的公司,比如JTS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