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推出银行业界首个无感支付超市,全程人脸识别


2018-7-17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农行重庆分行在银行业界首创无感支付应用场景,在重庆市渝北区一大型社区的一家超市试点运行“无感支付体验点”。

农行无感支付体验点

据了解,客户刷脸进入超市农业银行无感支付体验区,里面没有服务员,琳琅满目的商品任由自选,选好商品不用排队付款,走过结算通道区,支付后离场。

如何体验“农行无感支付”

1、关注农行“金穗慧生活”微信公众号;

2、开通“人脸识别应用服务”;

3、录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

4、绑定本人名下的银行卡;

5、通过银行预留手机号短信验证后,拍照录入人脸即可。

脸可以像银行卡一样刷之后,你就可以来体验一番无感支付了。那超市无感支付又分几步走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1、第一步,客户进入体验区,在入口处,系统检测到客户人脸,自动打开道闸。

人脸支付

2、第二步,客户尽情选购商品。

人脸支付

3、第三步,客户选购完商品后走入结算通道,检测设备自动检测客户所购商品,生成订单并在屏显设备上显示订单详情,系统自动捕捉客户人脸并进行刷脸支付,支付成功后道闸自动打开,客户离店。

人脸支付

据了解,除了刷脸支付外,客户也可以在结算台进行扫码支付,支持农行掌银、微信及支付宝扫码付款。未购物的情况下,客户走入结算通道处,系统自动打开道闸放行。

在这家超市的无感支付体验区,各种商品摆在密集的货架上,琳琅满目,食品、日用、百货、酒水等应有尽有。客户刷脸进门,购物完成后在结算通道处由检测设备自动识别商品并生成订单,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客户身份后,自动从客户绑定银行账户中扣款,无需排队逐一扫描商品条码和采用现金、刷卡、扫码等传统方式进行支付,真正实现了无感、免介质、快捷便利的消费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