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科技获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战略融资 估值达150亿


2018-7-17 12:32

铅笔道获悉,7月16日晚间,依图科技官方微信宣布“依图科技”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是兴业国信资管。值得注意的是,该轮投资者兴业银行和依图C+轮投资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同属中国十大银行。

这已是依图科技今年以来获得第二笔融资,6月12日依图刚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是高成创投、工银国际和浦银国际。事实上,C+轮融资后,依图科技估值已达15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依图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计算机视觉服务提供商,通过为用户提供基于图像理解的信息获取和人机交互的产品,并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应用相结合。

创始团队方面,创始人朱珑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博士,师从艾伦·尤尔(Alan Yuille)教授,从事计算机视觉的统计建模和计算的研究。联合创始人林晨曦是前阿里云计算资深专家,曾带领团搭建了国内最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天分布式云计算操作系统。

官网信息显示,依图核心业务包括智能安防、依图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和智慧硬件。在安防领域,依图科技“蜻蜓眼”人像大平台,采用依图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进行基于图片的静态人脸比对和基于视频流的动态人像识别及比对。在AI+金融领域,依图的产品包括刷脸取款、智能网点和远程核身解决方案。在医疗领域,依图影像智能辅助平台与上海和浙江省多家顶级三甲医院合作。

此次兴业银行入局,其金融产业经验或许能够在依图金融领域拓展方面带来成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