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钱包SafeWallet推出加密二维码以代替私人密钥


2018-8-1 9:05

据比特币新闻资源网CoinDesk报道,分散式加密货币钱包SafeWallet于7月27日宣布,该公司正在推出一套基于二维码的用户识别系统,以取代助记词和私人密钥。

据报道,SafeWallet是由中国猎豹移动公司(Cheetah Mobile)发布并运营的一款安全数字资产钱包。这款应用软件将使用双层安全系统授权用户进行访问。在第一阶段,用户需要扫描他们的个性化加密二维码。在第二阶段,用户则需要回答预先设定的安全问题。

在接受CoinDesk的采访时,一位SafeWallet公司代表在电子邮件中回复道:“二维码是高度加密的,因此无法通过其他软件扫描来解密……而且,SafeWallet不会将用户的二维码存储在其服务器上。”

该公司声称,该识别系统比传统的助记词更安全,而且也更易于使用。特别是,该系统希望能确保用户不会将其备份助记词写在纸上,“写在纸上的话,往往很容易弄丢、被盗或遭到损坏。”

SafeWallet认为,如果用户使用电子邮件或即时消息平台将其密码发送给自己的话,这些媒介可能会包含恶意软件,或将消息泄露给网络骗子。而利用公司新推出的用户识别系统,就可以防范类似的风险。

公司建议用户将二维码备份存储在某个设备或云空间,以方便访问该识别系统。但同时,公司代表也承认,如果这样做的话,有人可能会获取用户的二维码。对于这一风险,该代表解释道:

“仅凭二维码,黑客无法访问用户的数字资产。除了SafeWallet的登陆密码,他们还需要知道用户设置的安全问题的答案。我们公司的安全问题比一般的安全问题更具体,所以,即使黑客与用户的关系很亲近,他们也很难猜测到答案。总之,用户资产随时都处于完全掌控之中。”

此外,公司还表示,作为一种防盗措施,私人密钥“永远不会”以文本形式出现在电子钱包中,而且,SafeWallet还会扫描用户的设备,以排除含有恶意代码的应用程序,并将检测到的任何可疑内容及时通知用户。

在一份声明中,SafeWallet的产品负责人张凯表示,新的识别工具的出现,意味着“不再需要记忆或抄写长助计词或私钥。”

他补充道:“这种复杂的备份过程一直是加密货币钱包用户的主要障碍之一,对行业新手来说,尤其如此。通过这次升级,我们很自豪地说,我们终于解决了可用性问题,而且还没有丧失SafeWallet所拥有的所有安全功能。

此外,该公司还授予第三方开发人员访问其安全工具的权限,允许其他人在其软件中添加类似的安全功能。因此,该公司声称,“SafeWallet研发的用户身份识别系统,将成为连接分散式和集中式系统的桥梁,并有助于解决区块链产品的易用性和安全性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