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卡“扫码乘车”功能推向区县公交


2018-8-2 14:24

本报讯在杭州市区,“智慧公交”已成为市民生活中的日常,手机扫码坐公交不再是新鲜事。但最近,“扫码乘车”这股便民风要从杭州主城区吹到区县了。

杭州市民卡加速推进杭州“同城化”,市民卡App“扫码乘车”功能自上线以来,不断拓宽功能使用地域。目前,市民卡App“扫码乘车”功能已覆盖杭州主城区(下沙、大江东除外)、余杭区、淳安城区及建德城区的所有公交线路。大杭州范围内的其他区县公交,也将逐步实现功能覆盖,其中,萧山区将于近期完成功能上线,实现“扫一扫坐公交”。

此外,市民卡征信评分——“惠信分”达到492分以上的市民,在线上签订授信代扣协议后,还可以享受“先乘车后付费”服务,出行体验更佳。

市民卡App“扫码乘车”怎么用?

首先,在市民卡App上实名认证并领取杭州通电子公交卡(每人限领一张);然后,为这张电子公交卡充值或开通“先享后付”功能后,就可以扫码乘车了(“惠信分”没达到492分的无法享受先乘车后付费)。

不过,因为系统的原因,杭州通电子公交卡暂时还不能像实体卡一样,享受打折以及换乘优惠。

杭州通电子公交卡也像普通公交卡一样,不想要了,可以退卡和退款。只要通过市民卡App发起退卡申请,系统将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退卡成功后,卡内余额将在3个工作日内退回到原支付账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