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出“电子健康卡” 自费人群也能刷码就诊


2018-12-7 10:27

近期,记者从杭州市民卡中心了解到,为了让扫码就诊功能普惠更多的人群,在杭州市卫计委的指导下,杭州“电子健康卡”正式上线杭州市民卡APP和杭州健康通APP。据悉,2017年11月,杭州推出了“电子社保卡”,开启了看病就医扫码支付新时代,免去了拥有杭州市医保的市民看病就医忘带市民卡的烦恼。

如今,只需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和杭州健康通APP,自费人群也能轻松享受刷码就诊的便捷,取号、挂号、看诊、检验检查、报告打印、取药等,一部手机就可以统统搞定。

“电子健康卡”怎么领?

在杭州市民卡APP或杭州健康通APP选择“电子健康卡”,按提示即可绑定电子健康卡。以杭州市民卡APP绑卡为例:

如需开通结算功能,别忘了在绑卡后开通支付宝代扣服务。

哪些医院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

目前,杭州有86家市级及社区医院支持电子健康卡(具体请以电子健康卡页面底部支持医院和药店列表为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