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拟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雷军亲邀郑海泉加盟


2018-8-20 13:18

金管局首轮虚拟银行牌照申请将于8月底截止,再有内地科技公司拟申请有关牌照。有本地传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小米集团计划透过小米金融旗下的洞见金融科技(Insight Fintech HK)成立虚拟银行,并已邀得汇丰前大班郑海泉及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出任董事。

传小米拟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雷军亲邀郑海泉加盟

传雷军亲邀郑海泉加盟

《信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洞见金融计划于8月底前递交申请,希望成为本港首批虚拟银行。报道指,小米创办人兼董事长雷军今次亲自出面邀请郑海泉加盟,期望借对方于本港银行业的经验,协助虚拟银行业务发展。70岁的郑海泉曾出任汇丰银行首位华人大班,2011年退休后出任长和等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同样获邀加入董事会的理大校长唐伟章,于2013年起获委任为全国政协成员,早前宣布将于明年任期届满后退休。

随着金管局首轮虚拟银行牌照申请限期临近,多间本地银行及科技公司相继被指有意入局,包括渣打银行、中银香港、京东、腾讯等。早前有报道指,中国平安有意同八达通申请虚拟银行牌照,而众安在线、百仕达及中信银行(国际)则已成立合资公司,并已邀得前恒生大班柯清辉出任公司董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