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百货4家门店上线马上消费金融刷脸支付


2018-8-23 9:33

伴随着智慧零售热潮渐起,重庆本土大型商业零售企业也加入了“刷脸支付”行列。8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金融)获悉,重庆百货已与该公司在智能零售领域展开合作,在4家重庆百货门店上线了“刷脸支付”。消费者在这些重庆百货门店购物,仅凭一张脸就能快捷地进行付款。

据介绍,重庆百货门店的“刷脸支付”运用了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Face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并对接了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渠道。消费者付款时,只需对着系统的摄像头刷一下脸,几秒钟就能完成支付,既方便又安全。

目前,重庆百货旗下的解放碑英利超市店、世纪新都超市店、世纪新都百货店、世纪新都电器店等4家门店,先行推出了“刷脸支付”。接下来,重庆百货还会继续与马上金融合作,在重庆百货其他超市门店或商场推广“刷脸支付”。

此外,重庆百货正依托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平台,对传统客服进行智能化升级,将覆盖重庆百货的百货、汽贸、超市、电器、世纪购五种业态,上百个业务分类和数十个复杂业务场景。该系统基于意图识别、多轮对话、知识图谱等模块智能化技术,预计可以解决重庆百货80%以上的用户咨询问题,大大减少人工成本。

据了解,马上金融自2015年6月开业以来,一直聚焦金融科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不断创新,研发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并已申请100多项国家专利。

目前,马上金融人工智能已经覆盖获客、催收、营销、风控和客服等流程,可为金融机构、商业零售企业等开展智慧金融、智慧零售业务提供多项技术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