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通APP全城上线支持手机扫码乘公交 用户数达15万


2018-10-19 13:06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9日,保定通APP全城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保定公交总公司举行,该发布会由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与中电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发布会的主题是“助力市民便捷出行,促进城市智慧发展”。即日起,保定市的市民可通过下载安装保定通APP,体验从充值到消费一站式的手机扫码乘公交服务。

保定通APP全城上线支持手机扫码乘公交 用户数达15万

保定通APP,是由保定公共交通总公司与中电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运营和管理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据统计,自2018年5月底上线至10月18日,保定市累计有近15万人在申请注册保定通APP,其中开通公交云卡11万多人,云卡充值笔数22万,当前日均刷卡人次1.1万。

市民使用保定公交云卡乘车时,只需要打开手机上的保定通APP,点开二维码对准机具轻轻一扫即可完成支付,而且居民可以手机上在线为公交云卡进行充值,目前保定通公交云卡已经覆盖全市86条公交路线。市民出行时,即便没有带现金或者公交IC卡也可以使用手机乘坐公交车。

为了更好的让市民们安装和使用保定通APP,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公交卡充值网点、公交车体、公交车内等位置张贴了下载保定通APP的二维码,近日内,保定市内个各公交站牌也会张贴相关下载信息,以供市民在乘车、候车时能够随手下载体验,用户也可以到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同时为促进绿色、低碳、健康出行、手机乘车,保定通APP现已推出云卡乘车享7.5折优惠、使用京东支付充值立减优惠,邀请好友获充值优惠券等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参与体验。在使用过程中市民所遇到的一应问题,均可以拨打400-6680-366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据悉,保定通APP即将上线实体卡充值功能,使用公交实体卡的居民可以通过保定通APP直接给公交卡充值。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可以直接手机贴卡充值,非NFC手机和iOS手机可以通过在线写卡、线下充值机补卡的模式实现充值。而即将上线的另一大功能则是公交线路实时查询功能,用户可以查询要乘坐的公交车所在位置,以后有了这款智慧公交乘车神器,再也不必盲目的等待公交车。

如果说智慧公交是智慧交通建设的核心,那么智慧交通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它是汇聚城市生活数据、城市服务数据的重要通道,更是提供便捷交通、便民服务的重要科技手段之一。为助力市民便捷出行,促进城市智慧发展,提升保定市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和市民对政府信息惠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携手中电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继续服务智慧交通建设。

以保定通为例,保定通APP将以公交云卡为入口,在互联网开放体系下重塑以“集成支付”+“电子身份”+“网络征信”(简称“移动信用三基色”)为基石的信用环境,通过移动客户端为用户聚合提供公共服务、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以服务汇聚数据、以数据增值信用,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化、实体店铺智能化、社会信用价值化、金融科技普惠化四个信息惠民进程,打造保定新型掌上智慧城市,最终保定通APP将构建成为一体化的在线服务,成为保定市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客户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