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成立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2018-11-26 18:33

日前,由杭州银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联合打造,基于金融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其他新技术应用分享和实践,以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探索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促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为研究方向的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杭州银行大厦成立。

据了解,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设在杭州银行,这也是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实验室。未来,实验室将在社会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分布式交易系统异地多活的研究、人工智能在新金融的应用、跨终端移动平台的应用、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的供应链金融探索等具体领域深入交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推进分布式交易平台和智能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民生服务提供便利,推进金融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和精准化。

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作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牵头单位,近年来,杭州银行在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根据自身特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计算、生物识别、移动应用等领域进行了初步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杭州银行董事长、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理事长陈震山对实验室的成立充满期待。他表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更有利于推进‘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共同开启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杭州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轻、新、精、合’为四大转型方向,加快实施本行‘六六战略’,积极推进实验室在新技术、新应用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探索,进行多领域的创新,建成高层次、高成果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争取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引领者,助力杭州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打造,助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