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印尼金融科技最大的5笔融资


2019-1-21 12:05

盘点2018年印尼金融科技最大的5笔融资

DailySocialIndonesia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在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领域的调查结果的报告,因P2P借贷的兴起而引人注目。

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DailySocial观察了至少14家印尼金融科技创业公司获得融资,并指出后期投资比上一年更多。这些事实意味着印度尼西亚的情况越来越成熟。

整体观察,报告中列出的14笔融资中有8个与贷款初创公司有关,这使人们相信P2P借贷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些投资中的前5名,可以让我们看到印度尼西亚哪些行业更为成熟。

以下列出的公司是根据上述DailySocial报告中披露的资金排序。因此,公司的实际估值可能会有所不同,而且可能属于此列表的某些公司已经不列入名单,比如Investree。

5、Koinworks:1,650万美元

Koinworks是一家印尼P2P借贷平台,通过机器学习进行在线P2P借贷。借款人可以申请最少10万印尼盾的资金,该公司声称利率较低。

2018年8月,该公司获得了Mandiri Capital Indonesia(Bank Mandiri的风险投资部门)领投的1,650万美元的A轮融资。Gunung Sewu和Convergence Venture也参与了此轮融资。Koinworks表示,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投入到其技术开发中,这可能暗示该公司冒险进入其他与机器学习相关的金融部门。

据说,Koinworks在P2P投资领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所述投资的分析获得金融产品。

4、Funding Societies(Modalku):2,500万美元

虽然Funding Societies在东南亚各个市场都有业务,但Modalku可能是该公司目前最成功的企业。顾名思义,Modalku旨在通过提供一个可以通过众筹或P2P模式将中小企业主与投资者联系起来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主开始或发展业务。

Funding Societies(Modalku)

截至2012年,Modalku声称已经撮合了3.34万亿印尼盾的贷款。该公司还指出,Modalku70%的贷款总额都是为千禧一代提供的。

2018年4月,Funding Societies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oftbank Ventures Korea领投,原投资者Sequoia Capital、Golden Gate Ventures和Alpha JWC Ventures,以及Qualgro和Line Ventures跟投。

3、C88(CekAja):2,800万美元

CekAja.com,是一个金融比较平台,它保持中立性,以便在印尼社会做出财务决策时获得信任。他们比较信用卡、贷款、保险、投资和中小企业特定产品的金融服务。

C88(CekAja)

其母公司C88在由全球信用评分巨头益百利(Experian)领投的C轮融资中筹集了2,800万美元。除了投资之外,Experian还与C88合作,在C88的CekAja平台以及菲律宾的姊妹网站上实施其需求生成、分析和数字加载技术。

2、FinAccel(Kredivo):3,000万美元

Kredivo旨在打造成大众的数字信用卡,是一款评估想要在线实时购物的人的信誉度的应用程序。Kredivo称,注册过程大约需要1分钟,并且会在几个小时内获得批准。Kredivo可用于获取在线购物的分期付款。

FinAccel(Kredivo)

2018年7月,Kredivo的母公司FinAccel筹集了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quare Peg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Telkom的MDI Ventures和Atami Capital等新投资者以及原投资者Jungle Ventures、Openspace Ventures、GMO Venture Partners、Alpha JWC Ventures和500 Startups。

获得投资后的几个月后,Kredivo宣布将加入印度尼西亚个人贷款行业,每月利息为2.95%。提供两种类型的个人贷款:Mini,借款金额3,000,000印尼盾(约合210美元),期限30天;Jumbo,允许贷款高达Rp30,000,000(约合2,100美元),最长可借6个月。

1、Akulaku:7,000万美元

Akulaku最初是一项服务,允许没有信用卡的在线购物者分期购买高价商品,后来发展了信用卡的多元化,甚至后来推出了一个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内部产品和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此外,Akulaku还扩展到数字支付,如支付水电费、游戏积分和手机账单。

Akulaku

2018年10月,Akulaku筹集了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以加强其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并推出其他金融服务。该轮由凡普金科集团领投,红杉印度、BlueSky Venture Capital和启明创投参与其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