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有多火?” 连日本首相安倍体验后,都忍不住动歪脑筋了!


2019-3-1 15: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唐伯虎点蚊香

如今,扫码支付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家常便饭,无论是吃喝住行,还是娱乐玩耍在哪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以说二维码支付已经深刻地影响到了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要说起哪个国家的支付更方便更快捷?

那么,我想中国要说第二,恐怕就没人敢称第一。

因为在21世纪的今天,二维码扫描支付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最为常用的支付选择,看看当下微信和支付宝的火热就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移动支付的出现,不仅让我们摆脱了携带钱包的烦恼,而且再也不用担心钱包会丢失了,可以说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如今,现在就连外媒也把移动支付誉称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

随着无现金时代的到来,二维码支付方式的盛行,日本也逐渐开始接受并普及无现金结算的方式了。

近日,在东京的商业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首次体验了二维码无现金支付,而且还表示“首次体验略感紧张,但的确非常简单方便”。只需扫一扫手机二维码,就能轻松实现支付转账,真的很神奇。

另一方面,日本眼看着二维码在支付界如此火爆,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价值,所以他们自然不会放弃获取利益的机会,于是就想要重申二维码的专利,向中国收取专利使用费,可谓是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要知道,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根据《2018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显示,有近80.19%用户每天都会使用移动支付,照目前趋势来看,即使说每人只收1分钱,那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了。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奇怪,移动支付明明是中国人发明的,为什么却要向日本人交专利费呢?

原因就在于移动支付是在二维码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而二维码的创始人叫做腾弘原,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日本人。

腾弘原在发明二维码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其中蕴藏的商机,因而便主动放弃了专利使用权。

结果被凌空网的创始人徐蔚改良升级后引入中国,并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申请“二维码扫一扫”专利,先后拿下了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国家的二维码扫码技术专利权。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使用二维码扫描支付是理所应当的,反之日本如果要使用“二维码扫一扫”,严格算起来还应该给我们国家交“使用专利费”呢!

对于日本的异想天开,作为一名中国人,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下方给我留言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