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下半场,如何打造智慧校园闭环支付场景?新开普焦征海即将解读


2019-4-8 11:38来源:移动支付网

经过超5年的发展,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深度普及,但是在更加垂直,闭环的领域,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例如校园。

校园中的优质用户

校园的商业争夺一直较为激烈,学生代表着未来,其消费观念和行为的养成,会成为企业最为优质的用户。电信运营商在推广电话卡业务时,对校园用户也是重金投入。

分析人士指出,校园有着近3000万的在校学生数量,且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学生,一次投入可长期锁定优质客户,这对于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三大巨头来说,都是不能输的“战争”。

校园需要更加智慧

据了解,目前银联已经支持1200所高校,并且联合产业链各方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围绕高校师生工作、生活需要,以食堂、校内超市为主要应用场景,提供包括线下支付、身份识别、充值缴费等多种功能在内的校园服务。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面,据北京商报报道,支付宝、微信支付则主要以线上校园解决方案为主。支付宝在APP端也嵌入了“教育公益”板块,具体服务包括大学生活、中小学、运动、亲子账户等多个细分品类。微信支付方面,在2018年4月,腾讯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为核心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即通过“腾讯微校”搭建高校信息化矩阵,并借助微信校园卡完成校园网络的连接。紧接着在2018年7月18日,腾讯又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和腾讯校园码为核心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我们能够看出,无论是银联还是支付宝、微信,让校园更加智慧成为了闭环支付场景的发展方向。那么具体该如何智慧呢?

在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移动支付网有幸邀请到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焦征海,以《智慧校园打造移动支付闭环》为话题,探讨校园闭环支付场景,该如何更加智慧。

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焦征海

焦征海,资深校园信息化技术专家,拥有8项发明专利。现任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集团智慧校园产品创新和应用技术研发。先后参与规划和设计了面向校园、企业、城市的系列一卡通产品、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产品、校园综合运营产品(完美校园等)。擅长跨业务系统集成架构设计和综合解决方案设计,在校园支付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大会详情见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