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Galaxy S10指纹传感器可被3D打印指纹成功骗过


2019-4-8 11:40

近年来,智能手机制造商为保护用户手机安全,采用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甚至是血管识别等各种高级功能。但这些技术仍然有办法被绕过。据The Verge网站4月7日报道,一位网友通过自制的3D打印指纹顺利解锁三星Galaxy S10。

网友darkshark在Imgur上发文章称,他在葡萄酒杯上拍摄了他的指纹图片,之后在Photoshop中进行处理,并使用3ds Max制作了一个模型,将图片中的线条做成3D版本。经过13分钟的打印,他得到了一个可以骗过手机传感器的3D打印指纹。

三星Galaxy S10的指纹传感器使用的并不是常见的电容式指纹传感器,而是安全系数更高的超声波传感器。darkshark指出,骗过该指纹传感器并不费力,但令人担忧的是,各类支付和银行应用越来越多地使用指纹传感器来进行验证解锁,而现在只需要一张照片,一些软件和一台3D打印机就可以轻松绕过指纹识别。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找到绕过手机指纹传感器的方法。早在2016年,警察便利用3D打印技术解锁进入一名受害者的手机,而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也曾在2017年使用价值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07元)的面罩破解了苹果iPhone X上的面部识别(FaceID)。

即使在最先进的手机上,指纹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安全,它们可能会被盗用或者冒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