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申请多模式指纹传感器专利 可支持金融支付


2014-8-20 9:56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开了苹果获得的多项专利,涉及多模式指纹扫描器。其中一项与目前 iPhone Home 键上的指纹传感器相关,苹果称之为“稳 定”模式扫描器,另外一项则是“移动模式”扫描器,主要用于金融交易之中。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还表示,他们的金融系统部件将支持 NFC。

苹果专利

苹果专利

苹果专利

  根据苹果在专利文件中的介绍,当指纹扫描器以稳定模式运行时,用户使用扫描器之后很可能在上面残留下指纹。而这残留的指纹就很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所利用。因为存在上述这种不安全因素,因此在某些情况下,比如使用设备来进行金融交易或者其他敏感的工作时,用户需要在移动指纹模式下使用指纹扫描器。

  在移动模式下,想要利用残留的指纹来解锁设备或者进行其他未获得授权的活动是不可能的,因为移动模式下只有用户手指移动时传感器才会收集指纹的数据。

  至于NFC,虽然今天早些时候有消息曝光,苹果 iPhone 6 将会整合 NFC 芯片,但是因为每年在 iPhone 新机发布前,业界都会传出新机配备 NFC 功能的消息,所以现在我们仍然无法确定今年的新机是否会有 NFC 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