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码12个月内未用将停止服务,微信支付修订服务协议


2019-5-5 17: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019年4月30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9]85号)的规定,微信发布《微信支付服务协议》修订公告。公告表示,受理终端或收款码连续12个月内未发生交易的,财付通有权停止提供收款服务。

微信支付

为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以下简称261号文),旨在加强支付结算管理,构筑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261号文实行三年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鉴于目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的势头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诈骗手法、资金转移等出现了新的情况和问题。对此,人民银行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9〕85号)。文件中提出,银行与非银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要健全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加强转账管理、强化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广泛宣传教育、落实责任追究机制。

有鉴于央行发布85号文要求,微信适时对其服务协议内容做出了调整,落实对非银支付机构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