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家支付机构参与IPv6部署试点 央行陈立吾提出三点要求


2019-5-24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推动支付机构开展IPv6规模部署实施工作,2019年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召开支付机构IPv6规模部署工作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姜云兵以及来自全国的29家参与IPv6部署试点的支付机构代表参加本次工作会。

就非银行支付机构做好IPv6部署工作,陈立吾副司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IPv6规模部署的重要意义,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制定IPv6改造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按期完成IPv6部署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控制,稳妥推进IPv6改造。要以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前提,逐步扩大金融行业IPv6改造试点范围;各单位要健全和完善网络过渡阶段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IPv6部署期间的网络安全和业务连续。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抓紧部署实施。支付清算协会要加强对支付机构IPv6改造工作的督导,定期统计支付机构IPv6规模部署工作进展情况并报送监管部门。

科技司有关同志对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支付宝和财付通的技术专家分享了IPv6技术要点和改造实施经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