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破2000万 地铁乘客50%选择扫码


2019-7-13 10:59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2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正式突破2000万,单日刷码笔数破200万。在深圳,50%的乘客选择刷码搭乘地铁。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破2000万  单日刷码笔数超200万!

在2000万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中,54%的刷码用户在30岁以下,75%的用户单次通勤时间在40分钟以内。

用户每天主要往返于宝安、龙华、布吉等住所和科技园、CBD等工作地点,在乘车码一次次的“滴”声陪伴中,翻越着早高峰,追逐着地铁末班车。其中,早高峰刷码客流最高的三大站点为:坪洲、固戍、五和;晚高峰刷码客流最高的三大站点为车公庙、高新园、深大。

值得注意的是,外地刷码用户占比高达45%,乘车码无需充值、不用找零即可乘坐地铁的便捷性,让其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游览深圳时的首选支付方式。

与去年刚上线时相比,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单日刷码笔数从0到200万,只用了430天。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自去年5月8日正式上线,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和“先乘车后付费”的新型服务模式,迅速成为深圳人的出行首选。上线半年后,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突破1000万,日均使用人次超100万;上线一周年之际,用户数达1738万,日均使用人次较上线时增长近12倍;如今上线14个月,用户数正式破2000万。

深圳地铁扫码乘车

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出行服务,用户只需在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开通,即可刷码乘坐公交地铁。在以创新著称的深圳,乘车码基于支付服务本身进行了诸多尝试与探索,希望通过丰富产品功能,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今年1月,“乘车里程排行”在深圳市地铁首期上线,通过引入碳减排的概念,邀请用户与好友“PK里程”。3月18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用户通过“乘车码”小程序可在线开发票,收票实现电子化、便利化。

作为成长于深圳的企业,腾讯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通过以乘车码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产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圈建设。目前,乘车码已上线粤港澳大湾区内的7座城市,并实现了深圳、广州地铁全线网覆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