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卡与电子社保卡 两卡融合 、一网通办


2019-7-16 9:29

昨天下午,电子健康卡与电子社保卡(医保卡)“两卡融合、一网通办”项目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正式发布。从现在起,只要在浙里办APP首页证件夹内,一键领取“健康医保卡”,用户就能够享受到“全流程、一卡通”的方便快捷就医服务,从预约挂号,到就诊付款,再到检查取药,以及调阅共享在杭省市医院检查检验信息,通通能实现。

电子健康卡与电子社保卡 两卡融合 、一网通办

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医保卡)都是群众看病就医离不开的重要载体,却分属不同的信息系统,造成卡卡不通、信息无法共享。

而健康医保卡是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医保卡)在浙里办APP实现互绑互认、两卡融合后形成的一张虚拟卡。随着“健康医保卡”医疗费用自费、医保人员的结算开通以及医疗健康、医疗保障服务的上线,可逐步替代医院自发实体就诊卡,解决医疗机构“多卡并存、互不通用”的问题。

目前,健康医保卡可以进行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近半年的在杭省市医院就诊记录)、医保结算、移动付费、排队叫号、医保查询等服务,未来还将加入规划免疫、妇幼保健、献血用血等服务。

据悉,5月份,浙里办“健康医保卡”在杭省市级医院启动系统改造和对接工作。6月初,在省人民医院率先落地应用。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江省电子健康卡已领卡2300万张,电子社保卡(医保卡)已领卡500多万张。自6月末“健康医保卡”正式登陆浙里办以来已领卡62409张。

目前,群众可在在杭省市医院(主要包括13家省级医院和11家市级医院)使用该电子卡方便就医。10月底前,该服务将以市为单位实现全省全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