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联合南方航空打造航空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2019-7-29 10: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联与中国南方航空正式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航空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助力南方航空新分销能力(NDC)建设。这是双方于2018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基于战略合作框架的又一项重点业务合作落地,也是银联支付在航空行业B2B业务领域的重要尝试。

新分销能力(New Distribution Capability,简称NDC)能够实现以航空公司为中心的产品服务灵活组合与渠道集中管控,将机票、附加服务、异业内容、会员计划、营销、支付结算等打包成产品,在不同的渠道进行差异化投放,提升销售的丰富化与透明化,是当前全球航空机票销售的最新方向。根据合作协议,基于南航正在建设的新分销能力系统,银联及银联国际将助力南航将机票销售业务的查询、订票、出票、退改、增值内容、营销及支付进行一体化整合,为南航提供面向B端、C端客户的全球支付结算服务方案、风控措施及技术支持,并充分发挥银联全球支付网络优势,推动境外合作深入展开。

航空综合支付解决方案的打造,能够帮助航空公司实现为下游客户更快、更好地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下游客户与航空公司的互动效率,并且相对于传统的分销模式,能降低航空公司的分销成本。随着NDC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银联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更多有需要的航空公司提供多元化综合支付解决方案,为人民群众商旅出行带来更高质量的支付体验。

近年来,银联大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在交通领域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覆盖23个城市地铁、近900个城市和县域公交,并已全面覆盖公交、轮渡、高速公路、停车场、加油站、出租车等领域。航空领域作为银联支付业务体系在交通出行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联持续深化创新合作,推出包括移动支付、联名卡合作、航空电子钱包、机上支付、极速退款,里程兑换等在内的多项支付应用,构建丰富贴心的航空权益服务体系,不断推动行业支付发展格局,优化乘客航空出行支付体验。以南航为例,银联已为消费者打造了包括官网及国际网站银联在线支付、无跳转支付,移动端云闪付APP及手机闪付,线下扫码、扫手机支付,机上刷卡支付,以及呼叫中心语音支付、常旅客会员银行卡及人脸综合认证等在内的全产品支付体系。未来,银联将继续大力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创新助力百姓便利出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