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发布青蛙PRO,生态对刷脸支付重要性凸显


2019-8-26 19: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26日,微信公开课在重庆智博会上顺利举办,微信支付正式发布搭载扫码器、双面屏的创新型智能商业硬件“微信青蛙Pro”。在开放支持小程序、微信卡包的基础上,微信支付还推出了“互动海报”等多个行业专属新功能,实现“刷脸即会员”,真正建立起门店智能硬件入口与微信大生态的强大连接。

微信支付发布青蛙PRO,生态对刷脸支付重要性凸显

那么青蛙PRO是怎样的呢?凭借新的青蛙PRO,微信支付下一步想做什么呢?

青蛙PRO是咋样的

至今,“微信青蛙”系列已规划3个产品方向:微信青蛙基础版、微信青蛙Mini、微信青蛙Pro。其中,最先落地的“微信青蛙基础版”主要是用于店内空间比较小的场景;“微信青蛙Mini”主要具备可移动的特点,应用于围餐包间等。

青蛙PRO

在重庆智博会,“微信青蛙Pro”硬件设计的重点特性也得以曝光:在行业率先推出双面屏,前后屏均为10.1英寸,实现前后屏高效互动;配备3D结构光摄像头,能够检测和识别脸部的深度信息,让刷脸支付更安全更可靠;搭载专用扫码器,方便用户自由选择支付方式,熟悉的扫码支付也可保障门店收银效率;“微信青蛙Pro”即插即用,商户无需改造现有系统,即可获得“智能收银”能力。

“微信青蛙Pro”还集合了腾讯众多优秀的开放能力,如腾讯云小微的AI智能语音助手能力,可实现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声纹识别等全栈AI语音能力。

借青蛙PRO,微信支付想做什么?

基于此前多年对“支付+会员”的探索与积累,正式发布的“微信青蛙Pro”开放接入小程序、微信卡包、公众号、微信群等众多行业先发支持的功能,真正实现了“刷脸即会员”,打通线上线下。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青蛙Pro’相当于微信在线下场景的一种打开方式”。

双面屏的设计也给服务员与顾客建立即时沟通的关系。通过背屏,服务员可以把许多能力及时推送到前屏,比如一个公众号的二维码,用户可以直接完成关注,可以推送新品,并可查看顾客会员信息,提供相应的服务。

具体来说,“微信青蛙Pro”将带来3大服务升级。

1、微信青蛙+会员:优惠看得见。用户刷脸可见会员权益,付款时再不会忘记享受优惠。

2、微信青蛙+小程序:打通微信生态。同一个微信、同一个小程序,让线上线下融合,高效助力门店客流转化。

3、微信青蛙+互动海报:推荐适合的商品。可推荐商品、优惠、活动、小程序,一图胜千言,沟通更省心,效果更好。

此外,扫码器的设计,除了让用户自由选择熟悉的支付方式,还具备扫商品的能力,店家通过集成收银系统,在“微信青蛙Pro”上实现自助收银。

总的来说,对于微信支付而言,“微信青蛙”是创新型智能硬件的代表,通过“智造”新场景和新服务,整合微信平台智慧化经营工具箱,为商户智慧经营带来了更多提升空间。

最后,我们来通过一个视频,全方位的了解青蛙PRO吧。

青蛙的推广政策

移动支付网从微信支付了解到,青蛙PRO同样适用之前的推广政策。

此前,8月16日,微信支付在上海举办了面向服务商的微信支付成长计划刷脸支付专场,会上微信支付公布了最新的刷脸支付设备奖励政策。

奖励活动时间从2019年8月15日开始,截至2020年3月31日。奖励对象为微信支付刷脸支付设备铺设方,适用于已铺设微信支付刷脸支付设备的线下场景行业。具体奖励规则如下:

微信刷卡支付奖励政策

“微信支付刷脸支付设备”,指在线下实体门店的各行业商户的收银台,铺设具有微信刷脸支付功能的设备,该设备需经微信支付官方验收合格并符合相关安全规范。通过上述活动奖励和接入奖励可以看出,完成所有的奖励规则共计可以得到1540元的奖励,目前通过微信支付官方验收的刷脸设备种类繁多,购入价格多在1500-3000左右,除去优惠后则只需几百到千元不等。

最后

从青蛙PRO的发布来看,刷脸支付不是简单的支付,而是增值服务的集大成者,极其考验企业生态能力。而且,由于需要机具铺设,这比二维码支付的模式更加厚重,这也注定了刷脸支付难以较快速度普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