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银行开放银行 再攻第二阶段


2019-9-7 17:24

开放银行进行中。金管会7月陆续核备银行公会订定的银行与第三方服务提供者合作的自律规范,以及财金公司订定的资安标准,即开放银行的运用方式,华南银行指出,6月已完成「开放银行」第一阶段,即「公开资讯类」API上架至财金公司管理平台及讯息验证作业,目前正与新创公司洽谈新服务上线的合作细节。

华银主管指出,与新创公司洽谈新服务上线的合作细节,讨论的范围除包括第一阶段「公开资讯类」五大类(利率、汇率、ATM位置、分行资讯、产品资讯)服务外,亦包括第二阶段「消费者资讯查询」类服务(例如帐户资讯查询)。

而在移动支付的推动上,华银主管说,华银积极推展台湾Pay,今年第一季台湾Pay扫码支付交易名列前茅,并配合政府「推动小规模营业人导入台湾Pay专案」,在八家泛公股银行中导入户数排名第一,占总导入户数三分之一以上。

此外,华银也持续戮力展店,除先前已经推展至屈臣氏、丁丁连锁药妆,以及佑全保健药妆连锁药局等知名大型连锁药妆店之外,也将台湾Pay导入知名大型连锁便利商店,今年更积极推展至麦味登与知名连锁餐饮店,以及各大商圈与各大学,例如:东门永康商圈、宜兰东门夜市、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澹江大学、台北商业大学、致理大学,以及10月即将开幕的台北市大龙市场等,都有台湾Pay的店家可以消费。

而在未来,华银主管说,移动支付未来将持续优化钱包与收款APP的功能与流程,提供更为简便而流畅的使用者体验,并陆续推出更多新服务,例如:缴纳台北市自来水费,提供店家APP网络购物功能,让有资讯整合能力的店家,在其所提供给用户的APP上,直接可介接台湾Pay用于支付,并且扩大扫码支付应用场景,以增加客户黏着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